[意志力] 讓自己每天成長1%

這陣子,一直在研究如何減肥。
說實在這一兩年,我大概胖了5~6公斤有,自從到了業界,過去一直持之以恆的運動不但荒廢了,加上爆衝式的飲食習慣,更不用說一些應酬場所喝下的高熱量酒精。

一年前開始,我的胃出了問題。胃食道逆流的症狀開始發生。也許工作的壓力是一個原因,但其實我覺得更多的問題是自己無法下定決心做好生活管理。

過去在健保署,九點十點下班是正常的,但我依然可以保持著每周兩次晚上慢跑約一小時、假日保持兩三小時運動的習慣。
飲食的部分,中餐就吃一碗大份燙青菜+優格,晚上則吃肉類跟清來減少澱粉的攝取。

一開始會這樣吃,是因為工作壓力跟一些情緒上的因素,讓我沒有食慾。漸漸的,我發現好像吃少少的也不會餓,並且隨著體態的修正好像比較有精神跟活力。

於是我就一直保持著這樣約半年多的時間,那時候大概少了有4公斤。

當然,跟以前相比,現在的時間是比較沒有彈性的,以前可以八點起床、九點打卡,現在雖然依樣九點進公司,但是必須要六點半起床;晚上加班到九點、跑一圈中正紀念堂回來、十點還可以去信維市場買一份鹹水雞吃,現在七點半到家煮個飯吃完,差不多就已經九點了,剩下的時間不開電腦也是窩在沙發上。

也是這樣累積下來,除了增胖以外,年初的一場大病讓我住院了半個月、胃食道逆流的問題也依舊困擾著我。
今天是6/1,是一個好的開始、好的時間點。
希望從今天起,我慢慢做一些改變。"每天進步1%,一年強大37倍",接下來的半年,如果能有6倍的成長,對我來說也是相當鼓舞的一件事情!

就以這個為目標,加油、前進!

留言

熱門文章